close

英文能力: 多益930分,全民英檢中高級

考試身分:大學剛畢業
考試地點: 台中英語蛋
準備時間: 補習三個月
準備教材: 台中英語蛋教材

 

台中英語蛋補習班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英文的環境,每次來上課都直接在練習,做考題,然後老師馬上作詳細的解析。我之前也在其他補習班上過,我覺得台中英語蛋的課程跟別家補習班不一樣的是,別間的老師上課時都強調在教單字跟解題技巧的部分,並沒有給學生充裕的時間在上課時練習。因為我是那種,回家之後不太喜歡看書的人,這種上課直接練習的方法,老師當場講解,這樣的學習很有效率,反而對我非常有利。不過我強迫自己回家作業都按部就班完成,這樣等於多一次練習,考試時手感才會好。

 

Reading & Listening

聽力閱讀課時,Daniel老師的解析很詳細,抓題很準確 ,而重複聽關鍵字、加重語氣、和轉折的部分,Daniel老師都一再用誇張的語氣強調,要我們一定要記住說這些都是聽力測驗的考試重點。我覺得最重要的是,要把老師講的大原則記住,這樣一看到題目時,就能反射性知道怎麼使用解題技巧和馬上看到、聽到題目的重點句和關鍵處,不然閱讀題目真的很多,使用最有效率的方法才能在時間內把考題做完。聽力的題目則是更需要快狠準的解題方法,因為一旦沒聽到就失分了。利用前面做題剩餘的時間,來看後面較長的選擇題,將選擇題內的關鍵字圈起來,到選擇題的時,就不會因此漏掉重要的部分。我自己也是會看美劇來訓練我的聽力,只要遇到不懂的單字就要查。再來大原則一定要融會貫通,看到才能馬上運用,像是做題閱讀時:Daniel老師教的前三句後三句,真的真的很有用,還有轉折的地方一定要注意。另外「換詞」真的非常非常重要,因為雅思的題目就是在一直換詞,只要抓到換詞的重點 ,基本上答案就出現啦~單字的部分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記,但老師說很重要很重要的單字雅思很常出現的替換單字,我在上課的時候就馬上記了,回家也會特別把那些重點單字再做複習。而做題目的時候我會特地把那些單字圈出來,久了當看到自然就會聯想到其他的替代詞了。因為閱讀時間有限,遇到不會的,也是要馬上跳過,別浪費太多時間在同一題目上,時間的掌握非常重要。

 

Speaking & Writing

寫作口說課的部分,Chuny老師一開始會讓我們跟同學討論題目。討論完後,自己思考1-2分鐘,然後輪流分享答案。分享時,Chuny老師會立即糾正文法跟發音上的錯誤 ,也會補充可以替換的單字給同學參考,就等於整堂課邊練習邊糾正錯誤,這種交流 point of view/ perspective 的上課方式真的是很棒!讓自己真的去思考每個考題進而活用,而不是單純死背制式答案。死背的東西畢竟不是自己的,既容易跟人家重複,也沒創意。而且像我這種很不會背東西的人,如果只死記的話,考試的時候就完蛋了哈哈!所以我覺得這種老師與同學互動交流的模式很好,一方面可以和同學練習口條,一方面又可以即時被訂正,讓回答更精簡。我認為這樣的學習才是真的能達到事半功倍!

 

台中英語蛋補習對於我在準備雅思考試的部分實在很有幫助。有進階式的課程規劃和資歷豐富的老師在旁協助,讓我在準備過程中如魚得水,一次就考到7分,真的是超開心的啦~!大推英語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喬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